花菇不凉

不过一个俗人罢了。花栗无籁

双玄同人《我的一位鬼王挚友》13

         看到这名年轻乞丐盯着黑狗发怔,老妇人眉头皱得更甚,拉着柳柔就离开亭子。柳柔回头望他欲言又止,最后两人往桃林深处去。她们一走,那黑犬就马上追上,夹着尾巴偷偷回头,感受到师青玄的目光,呜咽一声飞快跑走。

  这天夜里,已经宵禁,夜摊小贩揉揉困倦的眼皮,伸伸疲惫一天的腰身收摊回家。城楼上夜勤的小兵士大大打了个哈欠

,巡视四下。

  夜幕沉沉,一条黑影沿着墙根阴暗

的阴影摸索着闪进一条巷子,那人动作不太利索,好在有夜色掩护,也没有被人发现了去。

  一户三阶朱门前,师青玄就站着盯那紧闭看了会儿。似乎在思忖着是否要上前叫门,看这时辰里面的人应当早就歇息下了,若是在这会儿叫门,无疑是扰人清梦!

  若是此时有人看到他,定会大声喊叫引来巡夜的官兵。不被允许逗留城内的乞丐居然大半夜出现在人家门前,这是多么令人恐慌的事情!刚好这几日有外使来访,城里戒备更森严,这样情况下还有乞丐混能进来过夜,不得不让人怀疑起这守卫军来。这些都是后话,暂且不表。

  当师青玄踏入附近起,院子里那沉睡的黑犬就警惕地竖起双耳,挣开它绿荧荧眼睛,起身朝着门外的方向,戒备地咧开嘴,露出獠牙。

  门外,师青玄踏上石阶。门内黑犬张嘴欲吠,鼻子嗅了嗅

,转动眼睛只轻声发出一声呜嘤,舔了舔爪子。

  师青玄没有叫门,而是退后走到不远处的树下。触景生情,那天就是在这颗树下,他被恶犬袭击幸好那人出现。长身玉立,冷清卓绝,距人以千里之外。

  熟悉又陌生。是那张脸,又不是那张脸,他有感觉,就是那个人!

  身后一声狗吠,师青玄回身对它,一人一狗四目相对。是师青玄先勾起嘴角,似笑非笑,仿佛是对那黑犬说“等你良久”,那狗又哼哼一声,突然身影晃动,一阵黑色浮光闪动。再出现时,哪里还有什么黑犬,分别是一名十六七岁的黑衣少年!

  那少年一头四散短发任意生长,眼睛是淡淡的荧绿色,浓眉大眼,颇为可爱憨厚。他微微低着头,望着师青的眼神警惕中带着几分畏惧。

  “你,你要干嘛?”狗少年开口,表情带着几分委屈。

  黑狗变成人,师青玄虽心里有了准备还是着实被吓了一跳。他果然为人太久了,已经对神妖精怪之事不大习惯。

故作坚强,紧了紧手里的棍子,“我,我要见黑水!”

  狗少年瞪他,“你白日里不是听到了吗,我主人不在城里,出去了。”语气中带着几分不悦。狗少年确实对师青玄没有什么好印象,上次就是因为这个人,主人打了他一掌,至今还让他心有余悸!

  果然是黑水玄鬼!这狗少年不经诈,一试就问出了真相。

  怀疑得到证实,师青玄心中复杂起来。他被贺玄扔在皇城置之不理,任他自生自灭过了这么久。突然听到竟然贺玄也在这座城里,甚至与他不过一步之遥。那次他激怒那些人打他,贺玄就在那里,那人是贺玄,也不是贺玄,至少不会是在这里的那个贺玄。黑水玄鬼何其厉害,他不相信贺玄只有一个身份。

他不会自作多情到,以为贺玄因为他才出现在皇城。

  师青玄安奈住激动得欲喷薄而出的心跳,又道:“那他去了哪里?你带我去找他!”

  狗少年更是不悦,喊道:“凭什么我要听你话,你谁啊?!”

  他不认识眼前这个人,但是主人却因为这个人打了他,为了这个蹶子!主人喜欢摸摸他的头。偶尔还会夸他保护得好。因为那次之后,主人已经很久没有摸他的头了,他不解,究竟是他做错了什么?

想着,越想越气,又瞪了师青玄一眼。

  少年表现得太过明显,师青玄想装作不知道都不行。疑问道:“你对我有故意?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就对我很不友好,为何?上次可是你先攻击,我可对你没有任何伤害。”

  他不说还好,他一说那狗少年嗷地就炸了,人影一闪就到师青玄面前,师青玄被他吓到,不由往后退了半步。

  那狗少年气呼呼,咧牙道:“你还好意思问为何?我还要问你呢,你到底什么人,主人尽然为了你打我!”

  师青玄真担心他会突然嗷的一口咬他,为了自己的安全,又往后推了半步。“哈哈哈?”

  狗少年气鼓鼓,“哈什么哈!你区区一个凡人,还是个坏手坏脚的凡人,主人为何对你如此重视,打我,还,,还瞪我!”说着狠狠瞪着师青玄,就像要把自己受到的早点眼神伤害

用到他身上一般。

  师青玄这才听明白了,这个小狗崽子是把自己当成了敌人!至于他与贺玄的关系,要他怎么说。说他不认识贺玄,他只认识明兄吗?可是贺玄就是明兄,又不是那个明兄。

  “哈哈哈哈我,你。”不知如何回答,师青玄尴尬地哈哈笑。

  “不止瞪我,打我,还不理我了。”说着撇撇嘴,甚是委屈。“都是因为你!我讨厌你!”

  师青玄无奈,这怎么像他被这个狗崽子当作情敌一般的?!不管他怎么说,师青玄现在都不能理会太多,他此行的目的必须找到黑水!

  “我今天来就必须要找到黑水不可,我有十分要紧的事情要他帮忙,十万火急!”

  狗少年不理会他,踱了几步,双手环胸。“十万火急,关我什么事!我主人他去办的事情是十万火急的十倍,不,百倍!”

  “我请你带我去见他,或者告诉我去哪里可以找到他,我自己去也可以。”

  狗少年:“就不!”

  师青玄看他得意的笑,无奈地指着紧闭的门,威胁着:“你若是不告诉我,我就进去告诉她们你是妖怪!看她们会不会继续留你!”

  千年皱眉,“没有人会相信你的话!”

  “她们或许不会相信,但是”师青玄邪魅一笑“一定会害怕,以防万一她们还是不会留你。信我,不然大可一试!而且,你也说了,黑水明显不想看到我被你伤到,如果我跟你打起来,你说谁后果更惨一点?”

  “你”狗少年指着师青玄,“你无耻!”

  师青玄也不想,他堂堂风师…前任天官,竟然要同一个幼稚小鬼对峙半天!

  “你带我去,或者告诉我怎么去,你选择吧。”

  狗少年恨恨看他,“明日子时你再来!”

  师青玄不解:“为何不能今晚?”

  狗少年不甚高兴:“我说子时就子时!”说罢不再理会师青玄,飞身约过院墙,化出一条黑犬身影消失在墙头。

  师青玄摸摸鼻子,也只能如此。摇头叹息,这狗崽子的脾气未免也暴躁了点,完全与他那主人完全不一样嘛。

评论(2)

热度(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