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菇不凉

不过一个俗人罢了。花栗无籁

双玄同人《我的一位鬼王挚友》14

          次日子时,师青玄如约而至。那狗少年负手而立于树下,应该等了有一会。师青玄走近他三米开外后的时候,少年转身,还是一副不甚耐烦的样子。

  师青玄干咳一声,道:“我来了。”

  “真是慢的要死。”说着抬手在半空画了画。应该是一种符咒之类,师青玄看不懂,问道:“你干嘛?”

  他话音刚落,地上凭空出现一个大黑缸子,装满了水。

  “你现在就知道了我要干嘛。”说着,少年抬手拎着师青玄的后衣领就要往水缸压去。

  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懵了,待反应过来师青玄忙丢开拐杖,用完好的那只手撑住水缸,大惊道:“你疯了,你要干什么!”

  显然,狗少年知道他会如此反应,压他脖子的手并没有用多大的劲。看到师青玄如此,他笑着松开手,无所谓道:“你不是说要见我家主人吗,这么大反应,我看还是算了!”

  费话,有人要杀你你还能镇定自若让人家动手不成!师青玄腹谤道。“你说的方法就是要把我淹死?!”再一看这缸里的水,漆黑如墨,哪里是普通的水!倒是有些许眼熟,好似在哪里见过。

  狗少年点头,“没错,只要你死了才能见到我家主人!”

  师青玄对他的话满是猜疑,哪有这种道理!

  感受到师青玄质疑又害怕的目光,狗少年道:“我家主人不在阳界,你只有进去阴间界才能见到他。对你们人类来说只有死路一条,你不是说有十万火急之事吗,你自己选择吧。”说罢,环胸抱手看着他。

  三儿已经失踪几日,时间刻不容缓。如何真的只有死路才能找到黑水,他愿意一试。他不能再重蹈覆辙,他身边的人他要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好。

  咬咬牙,师青玄道:“好,如果只有这条路,你动手吧。”

  狗少年微愣,他不相信这个瘸子真的会选择这条路,本以为他会知难而退,没想到。“你可想好了,那是一条死路!你死后三天内没有魂魄,身体凉透,将永远死去!”

  师青玄哈哈哈一笑,道:“那是死路也是生路,我如果不选择死路,我的亲人就只剩死路一条。你动手吧。”说着大义凛然昂起头,内心不由为自己小小感动了一把。

  看他坚毅肯定的目光,狗少年露出了些许敬佩之色。道:“我虽不喜欢你,但看在你

为救人不顾一切的份上,我可为你减少一些痛苦。”

说着抬起手刀。

  师青玄疑惑,正欲问他,后颈一痛随即眼前一黑,昏了过去。

  只觉浑身一激灵,一股清凉之感从脚趾传遍全身,似蚌肉脱壳而出般,空寥寂寞又清爽自如。

  师青玄呀的一声翻动身子自黑暗破裂而出,正想质问那狗少年为何出手打他,却突然觉得周身轻盈无比,他只一挥手,身体便腾空而起,倒是把他自己吓了一跳。

  “你…?!”不待师青玄说完,看清狗少年似笑非笑地看着,还有他脚下躺着的人,确切的说,那应该是师青玄自己的尸体!

  师青玄的魂魄浮在半空,荡来荡去,张着嘴,半晌说不出话,指着自己又指着地上的尸体。

  “没错,你已经死了。”狗少年用脚一挑,尸体翻了个面,露出师青玄青黑色的脸。不要问为什么大晚上还能看出脸色来,师青玄认定他脸上就是被淹死之人青黑色死相!

  适应了一会儿,也算是适应了自己的新身份。师青玄轻飘飘的落地,站在狗少年对面,和尸体隔着水缸。“那现在如何,我怎么去找黑水?”

  说着眼睛不由自主瞟了一眼少年脚边的尸体,又迅速移开目光。他还是不能正视自己的尸身,尤其那断手断脚以怪异的姿势翻折至身后。

  少年一挥袖子,水缸消失不见,道:“我只给你指了条路,接下来你能不能找到我家主人我可管不着。”说着扛起那具尸体,转身欲走。

  这阴间这么大,师青玄如何去找?略身过去拦住狗少年,伸手去抓他,手指透过身体,并没有抓住什么。他是个魂魄,怎么可能抓住阳间实物,师青玄堪堪收回手,道:“这大海捞针,你让我从何找起,好歹给个提示吧!”

  狗少年虽没有被师青玄扯住,但还是象征性的往后退了一步。“如何找我怎么知道,主人去了何处我又怎的知道。”看着师青玄的魂魄又拍拍肩上的师青玄,正色道:“我只提醒你,你只有三日时间,若是过了三日你不能回来,你就真成了个孤魂野鬼!”

  师青玄:“……喔。”

  那少年拍的那两下正好在他臀股的位置,看他并没有意识到什么,师青玄眨了眨眼心下哈哈哈。

  狗少年又消失了,至于师青玄的肉身他藏于何处是不师青玄却也不曾问,反正他如若回不来,那肉身是如何又有何要紧。

  师青玄晃晃悠悠往城外飘去,他这才注意到,其实这皇城里并非只有他一个鬼魂,飘飘荡荡的他又看到三四个鬼,他们也是往城门方向去。师青玄毫无目标,便随他们一路出了城。

  “请问,你们这是要去何处?”师青玄拍拍前面的鬼魂。

  那鬼魂身穿一身华丽寿服,想必生前也是个体面人,只是这华丽寿服却破破烂烂,应该这人也死了有一段时间了,为何没有投胎就不得而知。

  那鬼魂悠悠转头,

一张惨白的头骨上挂着空洞洞两个眼窟窿,嘴巴里两排牙齿上下咯吱咯吱响。

  师青玄往后退了一步,吓得缩紧肩膀。却听那鬼尖着嗓子道:“听说鬼市

进了新货色,大家都去凑热闹,咋家也不能落后。”

  呃?师青玄目光下移,空荡荡的衣摆倒也是看不出什么。又听他说什么鬼市新货色,不由心下一紧,问道:“什么新货色?”

  那鬼魂上下打量他,咯咯笑道:“原来是个新鬼,这鬼市新鲜玩意不必人间少,随我们来,保你开开眼界。”

  师青玄心下忐忑,他害怕三儿真入了鬼市,那里龙蛇混杂,光是想想就心惊肉跳。

评论(8)

热度(65)